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江淮晨报 | 老城区多条路已变单行道
2016年03月02日 09: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佼佼

机动车车主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不违停、不乱停,否则很可能吃罚单甚至车子被拖走。2016年“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庐阳区每天查处的违停车辆比以前多了。

庐阳区平均每天500辆车吃罚单

3月1日早晨8时许,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来到人民路与益民街交口时,城管正在联合交警部门将一辆违停的大众宝来拖走,紧接着一辆奥迪也被拉上拖车。虽然旁边有数个收费停车位,但是百米的区域里,还是有数辆车子违停,有的还停到了人行道上。从8时到9时,人民路区域5辆车被拖走。

庐阳区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胡凌云介绍,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展综合执法,以城管、交警、运管三部门为主,针对机动车违停、强制拖移和黑运车辆查处,开展至今违停贴单车辆近10.3万余辆,机动车强制拖移4000余辆,查处黑运车辆几百辆。

合肥市2016年“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启动后,2月28-29日两天时间里,庐阳区平均每天查处违停、贴单、拖移车辆500辆左右,比以前每天多200辆左右。

随意停车最高扣3分罚款200元

违停车主会受到什么处罚?胡凌云表示,对不同的情况会有不同的处罚,最高的将处以扣3分200元处罚。

“违停车主发现机动车不在违章地点,可以到辖区交警中队查询违章情况,开具强扣凭证;凭强扣凭证和驾驶证、行驶证到交警中队处罚大厅接受处罚;最后凭借放车单去取车。”一个小小违停车辆被拖走,不但需要吃罚单,还要付出时间成本。

“庐阳区多为老城区,交通压力比较大,容易出现肠梗塞,也容易出现随意停放的情况。所以对机动车辆机动巡查、定点管理,不定期组织大规模行动,通过严打态势,规范驾驶员文明出行。”车主们一定要注意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每天交警、城管都在不间断的查处违停。

老城区多条路段已经改成单行道

去老城区停车的需要注意了,老城区交通压力大,相关部门已经将不少道路改成了单行道。管理部门尽量在路边设置一些便民的免费停车位和规范停车位,设置停车位之后路面变窄,如果再出现违章停车,道路双向停车就会造成拥堵。

“人民路历史悠久,道路狭窄,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将人民路改成交通微循环,从北往南改成单行道。”胡凌云提醒,红星路、庐江路、安庆路、淮河路等已经是单行道,去年含山路、中菜市路、舒城路部分改成了单行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城管执法 交警部门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