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合肥晚报 | 新优质学校第二期活动展在庐阳举行
2016年03月02日 16:03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何新宇

近日,由合肥市教育局主办、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协办的“合肥市创建新优质学校第二期活动展示(庐阳篇)”在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各创建学校的校长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展示会。

庐阳区教体局副局长郑家凯首先介绍了庐阳区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六小中铁校区以数字故事的形式呈现了该校青年教师在该校教师团队建设中不断成长的历程,并通过视频报道以及学生经典诵读社团成员的展演全方位展示了该校创建成果。金红校长以“创建新优质学校,我们都是发光体”为题的创建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创建新优质学校过程中的新方法、新思路。该校以“新优质”为建设目标,紧扣“建设伙伴式教师团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这一创建带动项目,从创新管理打基础、课程建设促成长、研修机制做保障、交流平台求发展四个方面不断推进学校迈向新优质。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谢华国做了讲话,他要求各创建学校要坚持项目带动、专家引领、名师支撑、托高底部、锻炼品牌,确保新优质学校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2014年底,合肥市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中小学校品质提升试验区。2015年以来,合肥市全面推进试验区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创新步伐,开创学校“品质立教、品质兴教、品质强教”的优质、均衡、特色发展之路,并把新优质学校创建与品质提升试验工作结合起来。庐阳区扎实开展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为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办学品质,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实现庐阳教育优质均衡“升级版”,制定出台了《庐阳区中小学校品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打造“素质教育示范区、高位均衡先导区、优质资源辐射区”。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团队建设 经典诵读 庐阳区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