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初心不改,服务人民——听老党员讲述奋斗过往
2021年08月02日 09:3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李蕾

在百年奋斗中,每一次进步的背后,都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付出。他们或许平凡,但是却笃定地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共产党员”这个称号闪闪发光。7月27日,中建七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总支李崇焕、许海玲联合四里河街道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珊珊,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宣礼健走进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阮贞健家里,听他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并送上了慰问品和党史学习书籍。

阮贞健老人曾担任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姜万郢村民组老支书,干了三十多年基层干部的他,始终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为了解决村民们的生活用水,他和支部的干部们一起帮助村里建水利设施;为了让村民脱贫致富,他牵头在村里办了食品厂等各类加工厂,增加群众收入。

回忆起修建滁河干渠的经历,阮贞健说当时是“一筐一筐土抬上来的”,“十几个人才能拉动的”平板车一车一车运,十分辛苦。但是对于当年的种种艰苦,他却说“作为一个党员,作为一个大队干部,你必须要亲自上阵”。老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在场的青年党员们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艰难,冲在前方。

“下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靠年轻人来实现,你们年轻人一定要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阮贞健深情寄语年轻后辈。在场的人深受感动,纷纷动容,表示老党员担当奉献的精神使自己深受感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向他们看齐,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党史中汲取力量,为祖国的繁荣事业而奋斗。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