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合肥庐阳经开区:10天大干,回迁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年10月08日 14:3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赵明

路畅、干净、舒心……近日,如果你来到位于合肥庐阳经开区荣城北苑小区你会发现很多居民都喜笑颜开。

为给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近日,庐阳经开区利用十天时间对荣城北苑回迁小区文明创建中的重难点问题开展集中“销号”行动,切实处理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环境问题,打造宜居、靓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荣城北苑小区虽然多年前引入物业管理,但小区还是属于开放式回迁小区,且居住的中老年人偏多,加上保守的生活观念,杂七杂八物品舍不得丢,形成很多卫生死角。此外,部分居民在自家楼前公共绿地种植蔬菜,破坏植被,所使用的肥料污染了周围环境,有时还散发阵阵异味,引得附近居民掩鼻。还有一些一楼住户未经许可打通阳台开设小商品店、食品店,损坏公共绿地或乱堆经营工具,有的甚至在楼道与楼道之间的缝隙空间处盖起了板房,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也使得路面脏污不堪。家住荣城北苑小区王清告诉笔者,小区内乱堆放、乱张贴、毁绿地、违搭建、广告牌、乱停车等现象层出不穷,一直让居民们头痛不已。

针对这一情况,庐阳经开区组织人员对楼栋内堆放的杂物和墙角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彻,规范停车位、画好停车线,并在前期仔细检查、摸排过后,要求在该小区搭建违建的业主,自行拆除搭建的违建,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对小区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劝导其拆除。针对拒不执行的,社区志愿者上门做劝说工作,并在执法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的见证下对其进行助拆。“拆除这些违建后,绿地还了回来,小孩玩的地方多了,我们晚上下楼散步的空间也变大了。”小区居民张女士说道。据悉,今年以来,庐阳经开区共拆除小区内部违建32处共2000平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