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对标国际一流 奋力打造全省消费核心枢纽
2021年10月09日 15:0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淮河路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如火如荼,老城5.2平方公里CBD核心区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北一环、临泉路、肥西路周边商贸业带状发展,区域商业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合肥庐阳不仅因全省“首善之区”和“合肥长子”之名闻名遐迩,更因其历史与现代的激烈碰撞、传统与时尚的完美交融而令人心之所向、行之所往。如今,随着建设“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步伐的加快,庐阳区正倾心绘制和实施打造金融商贸最繁荣、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全省消费核心枢纽。

在庐阳“购遍全球”

商贸升级全面激活消费潜力

中秋小长假之际,庐阳欢乐购精心打造了“乐购庐阳”“乐品庐阳”“乐享庐阳”“乐游庐阳”四大主题活动,全区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近8.5亿元,同比增长14.8%。激发中秋消费潜力的同时,庐阳区的商业口碑再度升级!

回顾“十三五”,庐阳聚力冲刺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优势主导产业商贸业辐射影响力持续增强,全区销售额亿元以上商业综合体达16个,国际一线品牌和各级首店90余个,淮河路步行街入选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四牌楼商圈高端消费占据全省90%以上的市场份额,临泉路、四里河等片区快速发展,成为品质消费新高地。

“庐阳区集聚了合肥银泰、合肥百盛、鼓楼金座、百货大楼、万科广场、万象汇等主力旗舰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实现全域布局,知名品牌一应俱全。”庐阳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庐阳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省消费核心枢纽,力争实现让消费者在庐阳“购遍全球”的美好愿景,让“庐阳购物”成为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的靓丽新名片。

在庐阳“见证蝶变”

新老融合开辟“商业掘金”坦途

华灯初上,淮河路步行街上,席卷沧海的金色巨龙“跃出”大屏幕,精彩逼真的3D立体画面轮番登场,吸引无数游人驻足观看。今年6月,安徽首块裸眼3D大屏——“庐阳之窗”亮相淮河路步行街,成为庐阳区进一步开辟对外服务宣传的新窗口以及庐阳老城保护更新举措亮点之一。

作为合肥市的老城区,近年来,庐阳区深入探索实施老城保护更新,以淮河路步行街创建国家级示范步行街和逍遥津公园提升改造等项目为重点,相继完成天街、鼓楼巷、撮造山巷、拱辰街(一期)等多条街巷改造,有效串联起淮河路步行街主街与周边后街群落的有机生态圈,给市民带来了全新的消费体验。

淮河路步行街区联动四牌楼商业圈和三孝口文化圈,正在形成商旅文融合示范带;寿春路-蒙城路-淮河西路以北区域,以拱辰街市井文化区为枢纽,东接逍遥津公园,西联杏花公园,激活工大北区,一个生态休闲区跃然眼前;长江路以南区域延展红星路文艺街,逐步串联老报馆、女人街等特色街区,激活原省政府办公区、原省委办公区等,培育文创产业,打造时尚文创区……围绕把老城区建成全省消费核心枢纽的总要求,庐阳区正逐步建立老城区“一带两区”战略格局,让老城区成为宜购宜游宜居宜业的“宝藏之地”。

在庐阳“感受全优”

多元业态满足“独家定制”需求

在庐阳区,你不仅能“购遍全球”,见证蝶变,更能在独具特色的“融合+创新”之路上感受到“全优生”的魅力。

未来,庐阳区将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老字号经济,复活一批老字号,培育一批特色店,引进一批品牌店,实现街区形态更新、业态提升;同时积极培育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等新模式,推动哔哩哔哩全球首家线下体验店开业引流,稳固城隍庙、逍遥津、三孝口作为合肥城市传统文化IP的引领地位。

此外,庐阳区还充分加强科技与商贸融合发展,打造“线上淮河路”智慧街区样板、“庐阳欢乐购”新零售平台样板;发展壮大多元化电子商务,成功创建省级、市级电商示范园区;吸引集聚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区域总部入驻,推动本地生产制造企业拓展电商发展渠道,促进跨境电商孵化和合肥国际陆港建设联袂,实现庐阳跨境电商发展大跨越。

多元发展势如破竹,雄关迈步绘长篇。奋力绘制全省消费核心枢纽之笔,正自信地写在庐阳区这块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土地上,宜购、宜游、宜居、宜业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城区,正踏着自信而有力的步伐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