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工人日报客户端 童心巧手绘祖国
2021年10月09日 15: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华 葛婉瑶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华 通讯员葛婉瑶    “我要把这些红色的纽扣都粘上去,画一个完整的中国地图献给祖国妈妈。”在身边的小朋友都已经在展示自己的画时,花锦晟仍专注地在给图案上的岛屿黏贴红色的纽扣。在社工老师分发作画图案时,他主动选择了一幅中国地图。

在新中国成立72年之际,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于9月27日举办了以“职工子女迎国庆 童心巧手绘祖国”为主题的国庆节活动。十多位职工带着子女来到区党群服务中心,跟着社工老师一起学习纽扣画制作,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童真的生日祝福。

社工老师在对国庆节的相关知识作了简要的介绍之后,详细演示纽扣画的制作方法。在挑选好自己想要的绘画图案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手边的工具开始作画。有的在挑选蛋糕上蜡烛的颜色,有的小心地在五角星旁贴上红色纽扣,有的在为少年先锋队的红领巾增添色彩。

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天安门”这样一幅需要最多色彩的图案时,正为“道路”铺彩石的张伊然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天安门的向往,“我很喜欢天安门,虽然没有去过,但老师与爸爸妈妈为我描述过,还在电视上看到过,我还知道它在我们国家的首都——北京,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去看看真正的天安门。”

“通过这样活动方式,不仅能够向职工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能激发职工子女们的爱国热情,培育他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场的这群孩子们都还不满六周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他们心中种下一粒爱国的种子,培育和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他们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庐阳区总工会职工之家工作人员王引表示。

《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天安门欢度国庆》……一幅幅精彩的纽扣画作品完成了。活动最后,孩子们共同举起自己用心制作完成的纽扣画,道出一句最童真的祝福“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悦耳的童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家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