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国庆“夜秀” 民生意浓 夜看、夜玩、夜跑乐享杏林夜经济
2021年10月09日 15:3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常静 尹世平 赵姗姗

无人机组成阅兵方阵,各种灯饰点亮了街巷,荧光棒连接成流动的灯带。9月30日晚,一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主题晚会在庐阳区杏林街道庐州意库上演,文娱表演、高端科技体验、多元艺术形态等内容,点亮了夜晚、点亮了朋友圈,也点亮了国庆假期的夜生活。

据了解,9月30日-10月7日,庐州意库将有系列活动等待市民参与。庐州意库作为集创意文化、科技美学、文艺美食三大业态为一体的花园式文创产业集聚区,国庆假期的夜间购物、餐饮、娱乐、影视及休闲活动将带给市民独特的“夜经济”体验。

夜看 民生工程玩出“文艺范儿”

当天晚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民生工程月文艺汇演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大话民生》以脱口秀的形式说说老百姓的生活;《万疆》以影子舞蹈的形式诠释年轻一辈的情怀;女声独唱《我的天空》用活力四射的摇滚音乐,唱出了青春的态度;说唱歌手带来的《说唱庐阳》以说唱形式道尽庐阳特色;红歌新唱《映山红》纪念为了伟大祖国牺牲的英雄。除了舞台表演,还有大疆机器人表演《中国军魂》阅兵式,以及机器人灯光秀用科技的艺术形式向祖国献礼。

年轻人用时尚的文艺和科技形式诠释文化惠民工程,将政策导入群众生活,让老少皆宜的文化活动更好地传播民生工程,扮靓城市夜色。

夜玩 商圈党建聚合力

精彩演出、商圈夜景、国庆氛围让市民爱上逛夜生活;党建赋能、文化赋能,科技赋能,构筑高品质的“夜空间”,为人们提供文化消费体验,助力城市夜经济的发展。

寻宝、拍照、观影……这七天,到庐州意库“寻宝”成为市民放松休闲的新亮点与新时尚。为发挥党员经营户作用,创一流商圈,杏林街道强党建引领,开启“国庆寻宝图”。只要在庐州意库找到党员经营户商家并与其拍照合影,就能得到党员经营户准备的福利。

《我和我的家乡》《智取威虎山》等经典爱国影片每晚一部,演绎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一场场特别的观影时光,陪伴大家度过一个个难忘的假期夜晚。

拍形象照、享美食、品茶、赏花、绘画、陶艺、冥思……各种好玩有趣的项目吸引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火热“夜经济”的多姿多彩。

夜跑 星汉西流夜未央

一场由72人组成的夜跑团开启了一场体育碰撞文化的荧光夜跑活动。跑者们佩戴荧光头饰,手戴荧光手环,用荧光颜料在手印墙上印上手印,组成“72”闪亮的数字,标志着荧光夜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荧光夜跑是杏林街道庆祝全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之一,参加夜跑的年轻跑友兴奋表示,“欢庆国庆,有我;健康锻炼,是我;玩的超炫,看我。”

夜色下,光影中,涌动的荧光点亮了庐州意库。沿着改造后的红砖灰瓦风格老厂房作为运动路线,曾经的厂区现在是艺术气息满满的展区。色彩斑斓的现代涂鸦与旧仓库沧桑感的交错展现,都是夜跑者刷过的风景。他们期待跑出健康,一个个手印的“点亮”,都将象征着对祖国华诞最为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