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四里河街道:医保便民服务平台 “医”心“医”意服务群众
2021年11月15日 15: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庐阳区人民政府

“在辖区入户走访时,通过与居民的聊天,让我知道了医保便民服务平台确实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四里河街道民生工作者韩晋说到。

异地备案线上办,方便居民少跑路

家住银河湾社区的刘女士因为工作繁忙,今年初将孩子送回老家跟奶奶生活。今年8月,孩子突发高烧需要住院,刘女士因为孩子买的是合肥的医保,在当地的医院住院不知道怎么报销,急的团团转。“如果您有医保方面的疑问,可以随时咨询我们。”社区医保工作人员的话言犹在耳,刘女士立马拨通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她异地就医可以线上办理备案,并教会她办理流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在‘合肥医保’提交了办理材料,很快通过了审核,省去了到医保中心办理业务的中间环节,让异地就医更加简便快捷。”刘女士说到。

医保电子凭证,买药看病“码”上付

王大爷在桃花园社区附近的大药房买药,忘记带社保卡的他,在药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登录“合肥医保”公众号领取医保电子凭证,不到3分钟,就顺利完成手机刷医保电子码支付。“现在刷码真的很方便,只要带着手机就能完成医保支付,再也不会发生因为忘记带社保卡耽误买药的事了。”

参保缴费指尖办,“跑腿排队”都省去

又到一年一度参保缴费期,家住四河社区的阮先生在小区居民群看到社区推送的线上参保缴费流程和个人账户家庭成员共济操作流程,流程说明简单易懂,他就试着在“合肥医保”公众号里将自己的个人账户绑定了父母、孩子信息,用自己的个人账户余额为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办理了2022年度的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在家就能用手机缴费,不用像从前一样去大老远跑去窗口排半天队,真是方便又快捷。”手机缴费成功后,阮先生开心地说到。

四里河街道社会事务部副主任单秀琴介绍到:“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医保便民服务平台宣传工作,将这种高效、安全、便捷的医保服务方式传递到千家万户,让‘互联网+医保’服务体系服务于民,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模式方便于民,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