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香港商报 合肥廬陽:提速提質邁出服務業新步伐
2021年11月15日 15:0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淼淼 何曉珺

長江中路、東怡金融廣場、北一環財富廣場、臨泉路正奇金融廣場、合肥金融廣場……合肥市廬陽區金融業集聚區正由點狀向帶狀拔節成長。其中,合肥金融廣場作為長三角G60科創走廊金融科技產業合作示範園區載體,也是安徽省金融總部集聚區核心承載地,其項目一期正採取「白加黑」工作模式,連軸搶工,確保10月30日按期竣工交付。據悉,至2020年底,該區各類金融機構達418家,全區金融業實現增加值308.17億元,佔GDP比重達28%。金融活水汩汩而出,助力着廬陽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

近年來,廬陽區以金融、商貿及其他生產生活性服務業發展為主戰場,積極探索中心城區服務業集聚發展和轉型升級的新路徑,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的藍圖正在繪就。

國慶假期,淮河路步行街在各大商區百貨、網紅街巷、首店新店帶動下,客流量達226萬人次,同比增長24.8%,銷售額9.3億元,同比增長20.7%,推動廬陽區商業口碑再升級。據統計,2020年,該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近800億元,其中,限額以上零售額495億元,總量穩居全省首位。目前,該區百貨大樓、商之都、鼓樓、銀泰、百盛等知名商業綜合體商貿動能持續涌動,宜家家居、銀泰二期、蘇寧廣場、世紀中心等商業綜合體建設正酣,投入使用後將為廬陽商貿業集聚發展貢獻嶄新的消費增長極。

隨着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大科學裝置集中區的落戶以及今年9月聚變堆主機關鍵系統綜合研究設施主體竣工,廬陽區科技產業加速集聚,科技服務業發展也開啟了全新征程。據區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區現有科技園區7家、省小微企業創業示範基地3家,5年累計新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12家、科技型企業1000家、發明專利授權量927件。「IE果園」作為該區科研成果轉化基地領頭兵,獲評全球私立企業孵化器TOP5、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國家級眾創空間等稱號。此外,大數據、大健康、新能源、現代物流等高技術服務業產業在廬陽發展勢頭強勁。

圍繞「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區發展新格局,廬陽區將堅持空間規劃與產業規劃同步,進一步推動金融業轉型升級、高端商貿服務業快速發展,着力打造臨(陸)港產業集聚區、新能源產業基地,積極構建創新引領、集聚發展、跨界融合、品牌突出的現代服務業發展體系。到2025年,力爭服務業增加值達到1500億元,佔GDP比重80%以上,讓現代服務業集聚區的美好藍圖變成生動現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