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合肥庐阳区试点国企与政府合办幼儿园 新增公办学位500余个
2021年11月15日 15:3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0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今天,记者在合肥市庐阳区采访时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共开设4所公办幼儿园,可容纳54个班级,增加公办学位500余个。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在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指导下,庐阳学前教育集团组建成立,是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是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启整合国有企业资源、推行“企业化运作 行业指导”办园模式的有益探索,以促进幼儿发展为根本,打破“上公办园难”的瓶颈。

庐阳区教体局负责人表示,国企与政府强强联合,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学前教育人才进驻公办园,采取国有企业新办幼儿园等方式,大力提升幼儿园公办率,助力全区高质量创建全国首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

据了解,庐阳区教体局从区属公办园中选派拥有30多年公办园管理经验的名园长团队进驻集团,同时选派辖区优秀园长、教师对集团各幼儿园给予行业指导。集团内教师100%具有全日制专科以上学历,85%拥有本科学历,15%本科在读,均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今年1-8月,庐阳区累计投入学前教育经费约1.06亿元,全力推进辖区适龄幼儿入“就近园”“放心园”“优质园”。目前,辖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87.23%,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4.17%。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