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农民日报客户端 庐阳政务服务中心今年启动“村居通”农村居民也可享受上门便民服务
2021年11月15日 15:3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杨丹丹

农民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丹丹)合肥市庐阳区在安徽省首推 " 就近办、家门口办 " 改革——将个体工商户业务、社保证明出具、养老保险补缴等全区 101 个个人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受理。今年,该区还将启动向“村居通”延伸,拟定 80 以上高龄津贴申领等 96 个事项试点实行,年底前实现全区范围内‘村居通’全覆盖。"

位于合肥北二环的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环境温馨,办理流程高效简洁,各项服务便民完善,以其 " 最舒适、最便民、最智慧 " 赢得市民赞许。

据介绍,庐阳区政务服务中心面积 6000 平方米,围绕事项类别、服务对象、人员分流等需求,办事大厅内划分 " 社会事务、商事登记、投资建设 "3 大主题设 7 大功能区,实行 " 全科无差别 " 综合受理," 到一个窗,办多件事 ",省心、方便、快捷。

一楼大厅内设置有 " 全警通便民服务一体机 ",市民可以无须预约就能自助办理身份证,还能在旁边的机器自助领取证件。" 一两分钟就能完成全部操作,一个星期就能拿到身份证。" 合肥市庐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郑国山介绍," 我们已建成 2 个 7×24 小时自助服务厅,投入自助存取、自助申报,个体户开办、企业开办、身份证、社保等多个智能化服务终端,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身份证取证、社保证明出具等 20 项业务可自助办理,实现政务服务从工作日向全天候的延伸跨越。"

庐阳区在全省首创 " 全程代办 " 派驻模式。在二楼大厅,这里设有庐阳区全程代办工作室,聚焦区域内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企业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用 " 政府跑腿 " 换 " 企业减负 ",为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华润万象汇等企业提供上门驻点、集中代办服务。据介绍,在 2018 年 11 月启动全程代办工作,运行以来,已为正奇金融、花生好车、字节跳动等 200 余家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庐阳区还率先开通长三角 " 一窗跨省通办 " 服务。据郑国山介绍,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 " 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 ",承接内资有限公司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设立等法人类事项,独生子女证档案查询、知青上山下乡档案查询等个人类事项共 74 个 " 跨区域通办 ",为 " 三省一市 " 企业和个人提供异地办件、" 同城服务 "。" 比如浙江宁波的一家公司办理跨省业务,材料通过网上申报,长三角专窗办理,一天就办好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