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你扮靓城市 我扮靓你 庐阳区环卫工人过节“变妆秀”登上街头户外广告
2021年11月15日 15: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化了妆,做了头发,换上礼服,完全不敢想自己会这么美,到时拍张照片发给家里人看一下。”看着“变妆”前后的自己,环卫工人杨影开心地说道。10月26日是合肥市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庐阳区城管局组织了“扮靓城市美容师”活动,选取了5位环卫工人代表进行“变妆”改造,并邀请摄影师为他们拍摄大片靓照。同时,还制作了环卫工人“变妆秀”视频,展示在辖区的电子屏上和大型广告牌上,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

擦粉、描眉、盘发......脱下工作服,换上精美礼装,在造型师精心的妆扮下,现场他们显得格外耀眼,让人眼前一亮,难以想象他们是脱下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摄影棚内,身着精致服装的他们,在背景板前摆起造型,起初拘谨的他们在摄影师们耐心指导下,表情和肢体开始变得自然和放松,慢慢享受起了拍摄的乐趣。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我们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但日日辛劳让他们布满沧桑的脸庞、皲裂的双手、脏旧的工作服,让我们常常忽略了他们原本的美丽。”庐阳区城管局环管中心负责人说道,组织这次变装活动,是希望让更多市民关注、尊重、支持环卫工人工作,是他们用一人脏换来城市的整洁,从而提升环卫从业人员的职业自尊、自信。

据了解,庐阳区有1200多名环卫工人,在这次拍摄之前,了解到他们大都从来没走进过影楼,证件照都很少照,就连结婚时候都没拍过婚纱照。对于这次“变妆秀”,他们都表示十分开心。“从来没穿过那么好的衣服,换上礼服拍照的时候就很开心,对着镜子觉得原来自己也可以那么帅呀。”80后的掏粪工刘学义说道,自己每天要清淘化粪池,经常身上会被溅到脏水,所以对着装从来不怎么讲究。“这次拍的艺术照要好好保留。”

34年前,22岁的宋业凤就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她告诉记者,这么多年一直在路上忙碌着,平日里自己没时间也没想过要打扮自己,但这次变装后,感觉自己重新回到了年轻时候,跟家里人视频通话他们都说漂亮,自己也很开心。

“类似这样的活动今后还会继续举行,在激励环卫工人的同时,也向更多人展示环卫工人的美丽,呼吁大家关心、关注环卫工人群体。”该负责表示,同时我们还制作了环卫工人“变妆秀”视频,分别展示在长江中路、北一环临泉路等道路旁的大型户外广告牌上,可以让更多市民很清楚地看到,也为环卫工人节更好地营造氛围。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