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安徽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六安路小学举行
2021年11月15日 17:2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创造性推动全省小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2021年10月28日-29日,安徽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共同承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剑,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奕祥,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副处长韩光,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四级调研员文坤,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季文华,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许腾云,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朱清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思政课教研员及两百余位校长(书记)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光厚主持。

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首先致辞,叶院长对省委宣传部思政处,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将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交由合肥市承办表示感谢,并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合肥市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相信此次展示活动一定会给全体与会者带来精神上的大餐和思想上的愉悦。

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代表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和全区12万名师生,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郑局长指出,庐阳作为首善之区、全省教育强区,始终把思政建设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区级牵头思政课教研、打造营养思政特色课程、开通线上思政课堂、共建家校思政阵地等方式,全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格局。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朱清萍代表执教展示课校长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全省“百校论坛”发起者、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未来教师实践基地、全国家长示范学校、安徽省特色小学的六安路小学将致力于文化引领,让思政教育更有厚度;致力于师资培养,让思政教育更有效度;致力于特色课程建设,让思政教育更有深度;作力于家校社共育,让思政教育更有力度。

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奕祥代表省教科院对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及承办此次活动的合肥市教科院、庐阳区教体局、合肥市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表示感谢。余院长对全省的小学思政课教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政治信仰的主心骨;二是提高课堂实效,筑牢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三是提高保障水平,打造立德树人的主力军。

安徽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是全省小学思政课堂教学水平崭新的展示,也是一次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自我提升。杨巡视员希望全省小学思政教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以育新人为目标,带头上好思政课;要从抓落实的角度,深入推进思政课队伍建设。

开幕式后,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省首届小学校长思政课堂教学展示和学术讲座。省内18位小学校长进行思政课堂教学展示,3位思政课专家做学术讲座。

此次活动,是安徽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力举措。通过小学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进思政课建设,自上而下引领示范,全力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还展示了我省小学思政课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特色,展现了新时代安徽思政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与追求,对深化我省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