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香港商报 合肥廬陽:「紅色引擎」賦能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16日 15:2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余淼淼 何曉珺

在廬陽,「大黨建」工作全面鋪開,一個個叫得響、立得住、傳得開的黨建品牌落地開花。在廬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轉化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成果,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全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動能澎湃。

構建「大黨建」格局 凝聚奮進力量

全省首個區級黨史學習教育館暨廬陽區黨群服務中心開館;11個街道(鄉鎮)黨群服務中心成為黨領導城市治理的堅強陣地;財富廣場樓宇黨建為企業提供「心貼心」服務;四牌樓商圈黨建引領商圈繁榮發展……2020年至今,該區已建成黨群服務陣地127個,區、街、社區三級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逐步完善,陣地建設全面開花。

隨着「廬陽區黨群服務中心」小程序的上線,全區各級黨群服務陣地實現互聯互通。而日前「益企來——我為企業辦實事」系列29個為企服務項目的發布,也將黨的政治、組織優勢切實轉化為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的發展優勢。未來,黨員群眾和非公企業將獲得更加全面便捷的服務。

紅色旗幟迎風招展,奮進力量不斷凝聚。作為全省重要的理論宣講示範基地,廬陽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等重要工作,組建了區理論微宣講小分隊、各鎮街部門宣講團在內的23支特色微宣講隊伍,通過「大宣講+微宣講」模式,今年共開展宣講1200餘場,覆蓋群眾超5萬人次。

此外,該區還創新推出讓群眾知曉、請群眾出題、解群眾難題、由群眾評判的「四步走」群眾工作法,讓人民群眾在社會治理中唱主角,開創了具有廬陽特色的社會治理新格局。

聚焦「急難愁盼」 事砥礪為民初心

開通長三角「一窗跨省通辦」服務,切實提升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肥西路(臨泉路—大房郢路)24小時不間斷施工,將兩個月改造工期縮短近15天,實現了盡早還路於民;新建廬陽臨工勞務市場,破解馬路勞務市場難題,讓數百民工有「家」可依……樁樁件件,無處不是黨員「帶頭幹」的身影,無一不彰顯着黨建引領的堅實力量。

據悉,區直部門、各鄉鎮街道立足實際集中實施的130餘個「急難愁盼」民生項目,基本納入「智慧廬陽」平台,建立事件上報、調度處置、反饋評價、績效考核的閉環流程,構建起區級-鄉鎮(街道)-村(居)三級聯動處置機制。目前,已化解老舊小區道路改造、非機動車管理等疑難問題120餘件。

將實事寫進百姓的笑容裏,將成效印在群眾的心坎上。廬陽區將始終高舉紅色旗幟,激勵全區廣大黨員擔當作為,以昂揚爭先之姿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