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百年沧桑淮河路 徽风皖韵展新姿”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展厅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1年11月16日 15:3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鸿雁 曹芹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威严肃穆的古教弩台、赏心悦目的黄梅戏表演、匠心独运的文房四宝……2021年11月5日,安徽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展厅携手安徽13家本土老字号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齐聚上海,首次亮相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现百年淮河路繁华盛景。

承载世事的蘧园图卷出现在LED屏上,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逍遥津的鸿爪雪泥;憨态可掬的庐小胖形象立牌在展厅门口笑迎八方来客……走进第四届上海进博会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展厅,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徽风皖韵,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此次,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展厅以“百年沧桑淮河路,徽风皖韵展新姿”为主题,350㎡的展厅以淮河路的建筑风貌为基础,突出汉代江淮古建筑的砖瓦特色,墙体则以炫丽的灯光和突出的山脉造景呈现出现代化、数字化的效果。展厅设置了数字科技、商业互动、人文历史三大展区,以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展厅为窗口彰显安徽悠久丰富的历史人文、繁华璀璨的商业发展与如日方升的科技实力。

其中,数字科技展区,采用数字光影互动技术体验三国历史传奇,感受淮河路绝美风貌;在商业互动展区,来自安徽本土的13家老字号和科技企业,为大家呈上文房四宝、本土香茗、精美糕点、特色小吃、科技创新产品等近百种高质量展品;在历史文化展区,品读三国文化,聆听千年包公故事,欣赏蘧庄之美,感受“百年淮河路一部金融史”的波澜史实。展会期间,观众们不仅能在三大展区内品尝安徽美食、香茗,欣赏安徽美景,品味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能感受“科里科气”的合肥高科技魅力。

除了丰富繁多的特色展品,展厅的光影手绘与数字交互展示也是淮河路步行街展厅的一大亮点。展厅运用沉浸式光影与智能互动技术打造了淮河路风貌展示区与古教弩台互动体验区,在互动区,观众可以体验互动装置,通过8个趣味问答来匹配出与自己性格最相似的三国人物。淮河路风貌区则是采用光影投射、手绘、浮雕剪影的艺术手段还原了淮河路步行街大街区的全方位风貌。

“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安徽重要的核心商业街区,是安徽少有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并存的文化商业老街。”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7月,淮河路步行街作为安徽省唯一代表入选商务部全国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名单。随后,淮河路步行街迎来全面改造提升,致力于打造最人文、最人气、最时尚、最智慧的江淮国际名街。当前,该街区改造提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年底将完成主体街区的基础改造。此次淮河路步行街展厅是由安徽省商务厅牵头,庐阳文旅集团承办布展,致力以展厅为窗口向大众弘扬安徽风采的同时,展现淮河路步行街繁华璀璨的街区风貌与悠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