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政协报 安徽合肥:临工有了固定“新家”
2021年11月23日 11: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沈亚亚

新建的庐阳临工劳务市场

在劳务市场找工作的农民工

国庆节后,一夜入秋的合肥气温暴跌。当很多人还留恋在温暖的被窝里时,位于合肥市北二环与合瓦路交口的庐阳临工劳务市场里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了。

自9月30日起,这处新建的临工劳务市场正式投入使用。短短时间内,在相关部门的有序引导下,先后有9305人次临工、335车次机动车、2395辆次非机动车正式进场。曾经在寒风的路边集聚找活的临工们终于有了一个固定的新家。

时间追溯到今年5月27日,庐阳区政协委员的一篇“关于取缔北二环与蒙城路交口农民工集聚地”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案头。6月17日,庐阳区政协副主席王庆宝主持召开“蒙城北路与北二环路临工聚集地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邀请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交警大队、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起共商对策。他将此问题列为自己“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多次到现场开展走访调研。

在区政协的大力推动下,8月中旬,庐阳临工劳务市场在北二环与合瓦路交口向南100米处动工。新建的劳务市场总建筑面积约1153平方米,配备了休息设施,同时还提供53辆机动停车位及220辆非机动车位,可以充分满足用工单位招工的停车需求。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下,自9月30日临工劳务市场投入使用以来,各关键节点路口和临工劳务市场内外管理有序、秩序井然,昔日常被投诉的马路劳务市场管理难题终于迎来了破解之道。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