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四里河街道:整治“脏乱差” 打造“洁净美”
2021年11月23日 11: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紧密结合,突出为民办事主题主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闹心事、烦心事,打好“脏乱差”歼灭战,推动人居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动员准备做前做足

据悉,街道桃花园社区内的大三景小区北侧空地存在违法搭建、乱堆杂物,环境脏乱差,甚至出现私挖旱厕等恶劣现象,埋下安全隐患,让城市“颜值”减分,更让周边群众苦不堪言,投诉不断。群众事无小事,该街道高度重视,迅速组建多部门联合整治小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法”穿针,用“情”引线,组织司法所、城市管理部、平安建设部、社会事务部联合社居委充分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陈述利害关系,算好“安全账”、打好“感情牌”,积极动员私搭乱建者自搬自拆自清,强化居民群众对整治行动理解与支持。此外,街道结合该小区改造升级的契机,借助现有的施工队伍和施工设备,算好经济账,让整治成本降至最低。

整治行动又暖又快

行动当天,联合整治小组从全街抽调“精兵强将”60多人,组成机动保障队伍,并调配挖掘机1台,装载机1台,垃圾清运车2台,全面投入整治行动。“要保证群众的一针一线都要搬出违建屋。”现场总指挥、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分管负责人再三强调,要求务必保证群众的财物安全。60多人的队伍迅速化身“搬运工”、成立“搬家队”。面对在新中菜市打工,租住在“窝棚”里的张师傅,社区工作人员早早行动,在小区里就近为其租到了实惠又宽敞的民房,“搬家队”直接将张师傅所有私人物品搬进了“新房”。当天共助搬9户,搬运大小各类物品2000余件。随后,整治行动在一铲、一锤中打响,紧接着一间间违建的墙被推倒,一扇扇乱搭建的板材被拆卸。整治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更是展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主动帮助搬运杂物,身体力行的赢得群众的信任与好感,做到了“拆违不拆心”,最大程度地助力整治行动。

连续作战群众点赞

11月4日至10日,街居党员干部以及“城管蓝”“志愿红”“环卫橙”均冲锋在前、勇当主力、甘做先锋、连续作战,手挽手相互搭台,肩并肩共同行动,携手守好基层网格的“责任田”,共拆除违法搭建达400平方米,清理垃圾26车约40余吨,铲除毁绿种菜1处,面积达20平方米,同时对清理地块进行硬化处理,将其改造升级为便民停车区。安全隐患消除了,小区环境更美了,小区开货车跑业务的武师傅高兴地说:“我之前要把车停离家好远的地方,现在好了,小区不仅干净整洁,而且停车更加方便,这整治出成效,我双手点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整治行动真正将实事办在了人民身边、办进了人民心里。(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