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新第一仗”
2021年11月23日 11: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鲍玉婵 瞿其春

央广网合肥11月16日消息“没有村干部们帮着修这条路,再好的草莓、火龙果也卖不出去啊!”合肥庐阳区三十岗乡堰稍村村民席团结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草莓、火龙果乐开了花。该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将修路作为“开门一件事”,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三十岗乡新任村党组织授旗仪式及“开门一件事”签字认领仪式

三十岗乡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任村党组织班子集体谈话会,为办好“开门一件事”,乡党委组织45名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9个村51个网格,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汇总整理涉及道路维修、水环境治理、搬迁安置、土地复垦、空巢老人关爱等民生实事项目,研究解决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提高群众认可度和获得感。全乡9个村党组织迅速认领民生实事项目,以“一刻不耽误”的状态,进入“实干模式”,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

走进该乡堰稍村,新当选的村党委书记汪婷婷正带领党员群众对新修村路进行养护,并在路边开挖渠道,现场一片忙碌。由于修建合安铁路,造成村道和周边水系损坏,影响群众出行和农林企业生产,如今面貌焕然一新。说起现在的变化,村民们都对新当选的村干部竖起大拇指。

崔岗村“开门一件事”对崔谭路路灯进行维修

“干实事不是喊出来的,得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先从第一件实事做起,迈好履职第一步,接着第二件、第三件……尽最大努力做实做好。”汪婷婷质朴的语言,道出了新一届村党组织干部的心声。

该乡以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为切入点,打好“履新第一仗”,推动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研究制定5年工作规划和1年行动方案。“我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三十岗乡党委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乡各村至少启动1个民生实事项目并储备2至3个工作项目,以行动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