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拆车篷 除隐患 庐阳“清零”范围不断扩大
2021年12月13日 09:5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邱慧鑫 刘梦辉 郑志

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电动车遮阳篷已全部“清零”;

新荷北苑小区成为辖区首个“清零”小区;

正奇广场商圈实现电动车遮阳篷“清零”……

遮挡视线隐患多、影响平衡易侧翻、面部遮挡识别难……为严厉打击非机动车私自加装遮阳篷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12月初至2022年1月31日,庐阳区集中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记者从交警庐阳大队获悉,该区电动车遮阳蓬“清零”范围在不断扩大。

12月9日,记者来到正奇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一眼看到电动车摆放整齐,无一辆加装车篷电动车,视线都变得宽阔清爽了。

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庐阳区严格落实全市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前期召开全区道路交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迅速响应、主动出击,利用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张贴通知等线上加线下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并根据实际需求,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商业楼宇和交通要道设置电动车遮阳篷志愿服务助拆点,方便加装遮阳篷的市民随时拆卸。

位于临泉路上的正奇广场万科物业,接到所在社区通知后,迅速开展线上宣传,告知自家员工和楼宇内企业加装车篷的危害,督促拆除,严格要求拆除时限。12月8日,街道综治办、畅园社区、交警部门和万科物业四方联动,仅一天时间,拆除加装车篷87个,正奇广场实现该区首个商业楼宇加装车篷“清零”。

另悉,交警庐阳大队在辖区共设立十处非机动车遮阳篷助拆点,严格依法依规、文明执法,积极宣传私装遮阳篷的危害,引导市民主动拆除。

“电动车不要逆向行驶,不要安装遮阳篷。”在徽州大道与长江中路交口的遮阳蓬助拆点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同时助拆点还配备了工具:螺丝刀、老虎钳和扳手等,台面上还放有《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不一会就有几名非机动车车主主动询问,并在交警的协助下拆除了遮阳篷。

此外,为了让市民了解此次交通专项整治工作,连日来,交警庐阳大队的民警走进社区、楼宇、商场、学校等处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开展“文明交通你我他警民牵手平安行”活动。对加装遮阳篷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加装遮阳篷带来的安全隐患。现场,不少市民了解到加装遮阳篷的危害,主动要求拆除遮阳篷。

(邱慧鑫 刘梦辉 郑志)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