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合肥庐阳区:多举措齐发力 电动车遮阳篷拆除行动有序进行
2021年12月30日 09: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秋韵 邱慧鑫 冯志 汪毓秀

央广网合肥12月15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 邱慧鑫 冯志 汪毓秀)自合肥市庐阳区开展拆除电动车遮阳篷行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有效遏制了电动车加装遮阳篷、遮阳伞的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也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挂牌“清零达标小区”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

12月15日,记者在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新荷北苑小区看到,一个印有“海棠街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遮阳篷全部拆除达标小区”字样的金色标牌悬挂在小区正门显眼位置。此举标志着该小区实现了非机动车违法安装遮阳篷整治“清零”的目标。

新荷北苑小区是回迁小区,共有496户居民,小区非机动车大约有380辆,其中加装遮阳篷的有近180辆。进入12月以来,辖区交警部门就联合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小区物业等单位发布拆除通告,并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展开广泛宣传,争取小区居民的支持和配合。12月9日,新荷北苑小区成为该区第一个电动车篷“清零”的小区。

“在电动遮阳篷‘清零’的小区门口处挂上标牌,有利于提高辖区物业单位‘比学赶超’的意识和小区居民群众的集体荣誉感。”海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了实现辖区全覆盖,海棠街道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采取党员带头拆、志愿者助力拆、群众自觉拆和物业劝导拆等四种模式,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力推进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工作,并在住宅小区、商业网点、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区域,设置助拆点。截至12月12日,该街道藕塘社区16个居民小区和商圈建华文创园内部所有电动车遮阳篷全部拆除,率先实现商圈和居民小区所有业主电动车篷“双清零”的社区。

庐州街坊“婆婆嘴”助力街巷拆篷“清零”

近日,记者跟同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庐州街坊”自治员王媛媛来到寿春路的一家中介门口,到此处开展“助拆”宣传,经过一番劝导,中介店的4辆电动车遮阳篷全部拆除。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效率,保持整治工作成效,逍遥津街道针对老城区老旧小区、公共区域多的实际情况,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基础上,积极动员发挥辖区“庐州街坊”自治员、退休老党员、楼栋长、志愿者作用,通过居民间相互宣传,降低了群众的抵触情绪,劝拆助拆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理解,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志愿者组成了流动巡查队,对一些非机动车聚集区域开展巡查,耐心向市民进行政策宣传,有效的保持了已有工作成效,减少了工作反复。

目前,逍遥津街道张贴“文明停车点”公示牌140块,设置助拆点37个,发放一封信5000份,悬挂横幅200条。辖区内29家单位企业、25个小区、3个商圈实现“清零”目标,共拆除车篷4700多个。

截止12月15日,庐阳区顺利拆除电动车遮阳篷79650个。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