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五月好时光 合肥市庐阳区重点项目建设忙
2022年05月20日 17:0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徐秋韵 吴京 邓丽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建设是撑起经济发展的脊梁。连日来,庐阳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近日,在合肥市庐阳经开区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数台挖掘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戴着口罩在紧张的施工作业,在他们身后,一条宽阔的路基初现雏形。

合肥市庐阳区重点项目建设忙(央广网发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策划,设定工期节点目标,加大各项投入,历经一个月奋战,整体进度已完成51%,目前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顶管顶井、电排井、路基回填等施工。”该项目施工单位执行经理吴德胜介绍,“我们在严格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每天投入60余名工人和10多台大型机械到施工一线,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故黄路(国际陆港大门-淮北路)长约420米,是合肥国际陆港的配套道路,项目建成后将为合肥国际陆港按期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也将进一步改善庐阳经开区的交通环境。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启动,预计6月底主车道完工。

几公里外,正在建设的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项目同样热火朝天,塔吊矗立,铁臂挥舞,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支模搭架,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

合肥市庐阳区重点项目建设忙(央广网发 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段时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目前E、F地块主体结构施工至60%,B、C地块计划5月底地库封顶。”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负责人苏睿介绍。

五里片区A组团二期复建点位于杏花村街道永青路与凤城路交口,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分为B、C、E、F四个地块,共建设20栋高层住宅、1栋4层幼儿园、6栋配套用房。项目预计2023年底完工,届时,两千多户回迁居民将住上新房。

据了解,2022年以来,合肥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承建大建设市政道路13条,公益性项目6个,复建点在建项目9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0558万元。下一步,庐阳区继续强化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管理,精准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