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央广网 “短短几个小时,我已然爱上这个城市!”外地女孩深情“告白”合肥
2022年05月24日 15: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 受访者供图

女孩的感谢信(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合肥5月22日消息(记者徐秋韵)“合肥是一个温柔的城市,它没有将任何人加以区分,来者不拒,是它的无限包容……短短几个小时我已然爱上这个城市……”

5月19日,庐阳区某酒店隔离点内,送走隔离人员的“大白”们收获了特别的礼物——一封来自外地女孩娜娜(化名)的感谢信。

来信者娜娜是一名在外读书的大二学生。“归乡心切,奈何回家乡的航班被屡屡取消。当我以为回家无望时,5月12日,看到新闻上报道‘来自中高风险和其他疫情发生地人员,可随时光明正大地来合肥’,激动不已,立即买了一张去往合肥的高铁票,这样我就可以从合肥直飞回家。”娜娜说道。

娜娜口中的新闻,是合肥市5月12日下午召开的第50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中提到的内容。买好车票后,娜娜于5月18日抵达了合肥。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来到庐阳区一处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到站后,工作人员有序安排我们到指定酒店隔离。”娜娜表示,抵达隔离点时,刚下车,就有一名工作人员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说“终于回来啦。”

“那一刻,我几乎热泪盈眶。我意识到,合肥是个无限包容的城市,来者都是客,合肥永远在欢迎我的到来。”娜娜表示,等做好核酸等一系列事宜后,已是凌晨,期间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在凌晨45分,工作人员电话告诉她,一大早会闭环把他们送到机场。

第二天一早,在即将离开隔离点时,娜娜决定用笔和小纸条表达对合肥防疫人员这段时间暖心服务的感谢。“无论是他们的态度,还是每个环节的服务,都非常周到、细心,我说了很多句‘谢谢’,但还是觉得不够。”

“去机场的路上,我看到一个很大的摩天轮,等疫情结束,我一定会再来合肥,坐在摩天轮上好好看看这座城市。”目前,娜娜已顺利回到家乡,正在隔离中,她说,合肥对于自己来说已不只是一个中转站,待再次归来,她一定好好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

“临走前,这个女孩塞给我一张纸,打开一看才发现是封感谢信。”当天在该隔离点值守的庐阳区城管队员阮飞扬说,“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这样的感谢还有许多,每次收到后我都会将它们分享到工作群里,这些感谢信同样也给予了我们力量。”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在日常工作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既要精准防控,也要时刻关注着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我们会和大家聊天、讲故事、交流防疫知识,给集中隔离点的孩子免费送玩具、定制儿童套餐等,尽量给大家提供轻松的氛围,让他们有个良好的情绪。”阮飞扬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些人文关怀措施,让每一位隔离人员都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