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工人日报 合肥市庐阳区总工会这节职工大讲堂很潮很in很实用
2022年06月23日 14: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工人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 程笑 记者 陈华  “家里的塑料袋很多,除了装东西它们还有什么妙用吗?”“夏天的时候要把冬天盖的厚被子收起来,有没有好办法?”6月6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群职工正在讨论如何收纳才能让家里更加井然有序。当天,庐阳区总工会开展职工大讲堂活动,邀请2021年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皖嫂家政集团培训讲师徐蓉嘉为一众职工讲解家庭收纳整理的相关知识与小妙招。

徐蓉嘉首先为大家播放了电视剧《北辙南辕》的一个经典片段,影片通过展示角色家里的布置和角色对于收纳的看法,告诉了大家收纳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教育部2022年3月25日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 标准(2022年版)》,根据不同学段制定了‘整理与收纳’‘家庭清洁、烹饪、家居美化等日常生活劳动’等学段目标。”徐蓉嘉说,“由此可见,整理收纳技能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掌握的基本技能。”

接着,徐蓉嘉为大家讲解了收纳整理的起源以及功能区收纳的原则与方法。随着理论知识部分讲解的结束,大家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环节——现场实操收纳技巧。徐蓉嘉为每一位职工学员发放了一个牛皮纸袋,然后她通过自己的巧手把平淡无奇的牛皮纸袋变成可以存放东西的收纳盒。

徐蓉嘉边说讲解向大家演示。“先根据所需的高度确定一下收纳盒的高度,把多余的部分减去,接着把纸袋的上半部分用剪刀剪开,袋身的四周向内折叠,一个崭新的牛皮纸收纳盒就完成了。”看完徐蓉嘉的操作,大家跃跃欲试,纷纷用自己手上的牛皮纸袋“练起兵来”。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发散思维,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但又各有用处的纸袋子便出现在桌面上。

“其实,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也有收纳的妙用。”徐蓉嘉继续为大家介绍收纳的小妙招。废弃的口罩带子作为耳机的捆绑线;牛奶包装箱上的塑料把手经过改装就能成为毛巾挂钩;家电中长条形的磁铁可以用来吸附发夹、指甲钳等美妆杂物……

最后,徐蓉嘉邀请大家一起来分享自己在生活中收纳习惯。有人表示自己习惯用鞋盒子存放袜子这样的小物件;有人说用真空压缩袋不仅方便而且节省空间;有人则特地购买了网红款的收纳盒……徐蓉嘉认真听完大家的讨论,并且针对大家的困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庐阳区总工会开展的这场活动不仅有意义而且非常实用。家庭中通常有“因为东西太多而显得杂乱”的困惑,今天在职工大讲堂学习了简单的收纳技巧,非常适合家庭生活。同时,把自己的家整理得井井有条也会让自己更加热爱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