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高考首日 庐阳区近千名城市管理工作者全力护航
2022年06月23日 14: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2022年6月7日,高考将如约而至,千万考生踏入考场。记者从庐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庐阳区城管系统共投入执法队员、环卫工人近千名,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

启动高考“禁噪”护考

6月7日早上7点,庐阳高级中学门口,城管队员早已到岗,穿梭在送考的人群中,疏导交通、提供指引、发放矿泉水……

据了解,今年“两考”期间,庐阳区采取“定岗+巡查”双结合模式,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市容秩序管理。

“我们在考点周边安排了专人定责、定岗值守,重点取缔违规占道摊点、高音喇叭、散发宣传彩页、教育机构设置帐篷等行为,确保考点周边市容整洁,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执法人员介绍,各保障点位城管执法人员早上7时前上岗,下午13时30分前上岗,城管队员将对考生集中食宿点、学校和考场所在地等重点保障区域周边200米范围内进行巡查监控,同时城管执法车辆将不间断巡查,快速处置各类市容秩序及产生噪音污染的行为,并对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运。

此外,在‘两考’期间,庐阳区城管局暂停户外宣传和商业促销的行政审批、所有工地将全面停工停运、洒水车在作业时将暂停播放音乐,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场外环境。

庐阳区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智慧城管系统对各考点和主要干道进行全时段视频实时监控,确保高考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市容秩序良好。与此同时,城管部门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及时回应市民诉求。在此期间,市民若在老城区范围内发现商铺、工地、大排档噪音扰民的,可拨打0551-65549166投诉,城管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采用早提前、晚延后保洁模式

早上8:50,考生陆续进入考场,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考点只剩下少许候考的家长,地上散落着些许纸片、矿泉水瓶等垃圾,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

“考前一周,我们就已增派环卫工人,对城区各条路段卫生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清扫保洁作业。重点对公交站台、人行天桥、人行通道、非机动车停放区、公共厕所以及考场周边等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并集中清掏了沿线绿化带杂物和垃圾,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卫生保持考前、考中、考后始终如一的干净整洁。”庐阳区城管局环管中心负责人说道。

高考期间,由于送考人员多,考点周边的矿泉水瓶、宣传单、广告纸、名片等垃圾也随之增多。据庐阳区城管局环管中心负责人介绍,针对考点周边人流聚集垃圾量增大的现场,各个考点周边路段保洁人员增加2-3名,并调整机械化作业时间,采用早提前、晚延后模式,全程静音作业,避免噪音污染。同时,还会根据考试当日的天气情况,增加洒水频次,为考场周边区域降尘降温。

“爱心服务点”备考试用品迎考生

真的太方便啦!原本还担心高考期间送孩子停车不方便,恰巧前几天我在新闻上看到免费停车的消息,今天早早地就过来了。”合肥四十五中考点旁合作经济广场门口,送考家长刘女士将车辆停至爱心停车场后,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今年我们向考点周边商家征集‘爱心助考站’,考生家长除了在开考前1小时到开考后1小时时间段,可凭借考生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将车辆免费停放在助考站内之外,还可在陪考期间免费来助考站纳凉歇脚、饮水、充电等。”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今年庐阳区包括爱心助考站,共推出考点周边爱心停车场共2000余个泊位、32处应急如厕点,为考生家长提供服务。

在合肥市第六中学,城管队员早上7点就到达考点,撑起遮阳伞、搭起桌子、摆放好板凳,桌上是城管队员为考生家长们准备的扇子、饮用水以及各种考试用品,应急药箱内还备有口罩、酒精、风油精等用品。

据了解,城管部门在全区7处高考考点周边设立“爱心服务点”,城管队员在点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水、休息等服务。执法队员告诉记者,“每年高考我们都会设置爱心服务点,希望通过这些点位,能够及时各种突发情况,更快、更好的服务到考生家长。”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