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 合肥庐阳区:7300万产业政策红包大派发 惠及企业超700户
2022年06月23日 15:5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6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财政局获悉,该区2021年度产业政策集中兑现名单正在公示,此次政策兑现为年内资金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兑现,惠及辖区企业超700户,兑现资金近7300万元。加上今年以来已兑现的各类政策资金1.93亿元,该区累计兑现金额近2.7亿元,惠企力度远超往年。

三项政策齐兑现 惠企力度再升级

此次即将兑现的产业政策,涵盖2021年区级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商八条”“建六条”专项产业政策。

“结合前期已完成的季度兑现情况,三项政策兑现总额均在往年政策基础上大幅上涨,其中,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资金7825万元,同比增长52%,‘商八条’政策兑现资金1184万元,同比增长152%,‘建六条’政策兑现资金619万元,同比增长136%”,庐阳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兑现资金总额大幅上涨,政策条款的奖补标准也较往年有所增加,单个企业奖补资金最高达265万元。”可以说,此次政策兑现充分体现庐阳区在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上的十足诚意。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转向齿轮油泵,前几月受疫情影响较大,目前正加足马力生产,此次在工业增长、项目投资、质量管理和贷款贴息方面均获资金支持,缓解了现阶段的现金流难题,更加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合肥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尧表示。

力威油泵车间生产现场

“免申即享”首推行 政策申报更便捷

为提升政策服务便利度,加快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资金落地见效,此次2021年产业政策集中兑现,庐阳区除了沿用往年“线上申报”方式外,首次实行“免申即享”,覆盖工业、批发零售业、服务业、建筑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涉及27项政策条款无需企业申报。

“政策申报从线下改为线上,已经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今年‘免申即享’让我们不用管、无需报,坐在家里就可以收到‘真金白银’,省时、省心、省力!”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服务更贴心,举措更扎实,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

据悉,全区“免申即享”兑现金额占此次政策兑现资金总量的近九成,共有635户企业以“免申即享”的方式享受政策资金。

安徽交建在建项目

惠企政策全面落实,精准助企“加速跑”

今年以来,庐阳区高效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位居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减免1791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超6760万元(还在持续减免中);举办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银企对接会等多项活动,精准帮扶企业对接金融政策、资本要素,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

此外,依托“1+N”产业政策体系,该区以高质量发展政策为基础普惠政策,结合支持辖区重点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组合发力,惠及诸多市场主体。

据悉,此次政策兑现公示期结束后,各项政策奖补资金将第一时间到达企业账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政策也正在加紧修订中,辖区企业可持续关注智慧庐阳为企服务平台(http://112.29.139.250/)及庐阳发布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扶持信息。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