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日报 合肥庐阳区全力开启“服务+保障”护考模式
2022年06月29日 16:1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高考过去,中考来临。6月14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将“执法”与“服务”密切结合,在继续提供“爱心免费停车位”的同时,考虑到考试期间气候闷热、降雨等情况,在各中考考点附近增设了100个护考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饮水、应急药品、爱心雨伞等,供等候的家长防暑避雨。

增设100个护考棚供家长避暑挡雨

6月14日早上7点,在庐阳高级中学考点门口,记者看到左右两边20个护考棚已整齐排开,并放置了200个凳子供考生和家长临时休息,同时还配备了签字笔、2B铅笔、橡皮、雨伞、饮用水等爱心物资,以及藿香正气水、消毒凝胶等应急药品。考虑到中考期间气候闷热、降雨情况,今年根据各考点现场情况,庐阳区在不影响考点周边交通和盲道的位置增设了100个“护考篷”,每个考点护考棚内都配备防暑饮水、常用药品,为考生和送考家长提供必要的应急帮助。

在各考点,工作人员还发放护考指南,为家长和考生提供附近助考站、停车场、公厕等便民信息。此外,庐阳区城管部门还安排部分执法车辆,停放在“护考点”附近,作为高考应急车辆使用。

考点周边推出2000余个免费车费

上午8时,在合肥市四十二中考点附近,庐阳区城管队员正协助交警对考点沿线交通进行疏导,为开车送考家长指引到考点西侧的爱心停车场。“考虑到在中考期间接送考生时段,考场周边道路会出现排队缓行现象,我们在前期高考已征集的爱心停车位基础上,继续推出中考爱心免费停车位,减少道路拥堵的同时也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一份方便。”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我们还将以维护校园外环境秩序为抓手,继续谋划、积极探索,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便捷服务举措。

据统计,中考首日,庐阳区7个考点周边有1000余辆送考车辆进场免费停车,让考生的赶考路更加顺畅。

考点周边12小时巡查管控

“您好,中考期间也要跟高考期间一样严格‘禁噪’要求,一定不能倚门出摊,切忌用高音喇叭进行促销宣传。”开考后,合肥九中考点“护考”的城管队员又到考点周边进行沿街巡查,对可能出现噪音隐患的水果店、药店、超市等反复叮嘱相关政策要求。

据了解,庐阳区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设置“全面保障区域”,以考点为“点”,以路段为“线”,利用智慧庐阳系统建立点线结合、全天候实时巡查管控机制,加大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的巡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畅通,及时制止散发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架,商业促销活动等,文明劝导流动摊点、倚门设摊、占道经营等行为,严禁高音喇叭促销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可能影响考生学习、考试的各类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