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多举措加强照明设施精细化管养
2022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近年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多举措加强辖区照明设施精细化管养,不断推动照明设施管养提质增效。

全面提升亮化水平。日常管养按照“先重点区域、后周边区域,先主要街区、后背街小巷”的作业顺序,对辖区主次干道路灯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并对故障灯具、供电线路等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辖区照明设施亮灯率。同时,狠抓交通枢纽周边、人员密集场所亮化保障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辖区整体夜间亮化水平。

打造智慧管养高地。改变以往“坐着轮子转、隔着玻璃看、手动画圈圈(标志故障记号)”的原始巡查、排查形式,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智慧路灯管理系统,对全区1.7万余盏路灯进行统一控制,打造路灯控制一张网,远程监控和可视化操作,对任意一盏、任意组合的路灯进行开关灯、调光,通过“轻点鼠标亮全城”,并实现节电40%以上。

着力改进服务质量。将市长热线及数字城管案件办结率作为“外树形象、内强效率”的重要指标,不折不扣地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为解决老城区部分小街巷缺少照明设施这一问题,近年来,启动了老城区无灯小街巷整治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共整治无灯小街巷59条,方便市民夜间生产生活出行,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也提升了城市品位。共解决近20余万人的夜间出行难题。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