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VR”虚拟体验宣传安全生产
2022年06月29日 16:1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6月21日,在合肥市庐阳区龙王唐岗复建点项目部,工人韦师傅戴上“VR”眼镜,进入虚拟高空作业现场,只见他手握操作柄,小心翼翼地作业,突然“啊”地喊了一声,这时传来警报声并提示高空作业违规操作。“这很真实,吓得我冷汗直冒,以后一定得规范作业!”韦师傅心有余悸地说道。

这天,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移动设计院安徽分院综合部党支部在龙王唐岗复建点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用“VR”虚拟体验创新模式宣传安全生产内容,让工人们“亲身”体验高空作业、带电作业等虚拟场景及不规范操作带来的后果,达到警示宣传教育的目的。

“VR”虚拟体验后,活动还举行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宣讲,让工人们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此外,双方党支部还为高温天气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友们送上西瓜、肥皂、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并提醒工人们在工作中要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确保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