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中国网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庐阳区总工会举办第二场劳模宣讲活动
2022年07月20日 10: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6月27日下午,庐阳区总工会在庐阳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七一劳模宣讲,活动邀请合肥市先进工作者、合肥市五一小学负责人喻巧月为大家进行宣讲。

宣讲的开始,喻巧月便引用热播剧《警察荣誉》的一个经典情节向现场职工阐述日常教学中遇上的类似困难。“我们老师和警察一样,在科技高速发展、产业不断更迭的今天,我们都会面临新问题,迎接新挑战。”但在新时代的变化中,仍初心不改,奋进不变——这就是喻巧月的坚守。

普通人如何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奉献呢?喻巧月以自身为例,向大家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坚守初心,在教书育人中彰显师者情怀;二是爱岗敬业,在执着追求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团结奋进,在集体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每分享一个观点,喻巧月都会讲述一个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小故事。其中,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2012年的时候,刚休完产假的喻巧月在区里、市里的教学选拔中层层突围,准备冲击全省教学比赛。由于比赛需要外出几天,因此她的赛前备战比别人又多了一项特别的任务——给自己不满8个月的儿子断奶。在喻巧月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而这也正是喻巧月所理解的劳模精神:坚守初心显情怀,爱岗敬业强本领,团结奋进传帮带。

听完喻巧月的宣讲,全场掌声雷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身处新时代的职工群众,要向喻巧月这样的劳模先进学习,让初心住进内心,把使命融入生命,持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努力用劳动创造更大的幸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