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暖民心故事丨合肥市庐阳区:家门口找到舒心工作 幸福稳稳的
2022年07月20日 10:02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赛君、实习生胡祥

人民网合肥7月6日电(杨赛君、实习生胡祥)“能找到这么方便的工作真是太幸运了,从家到单位只有300多米远。”7月5日,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藕塘社区黄永琴大姐刚下班,笑着跟同事告别,准备去写字班接孙子。

“前几年要带孙子,就没上班了。现在孙子上小学了,想找个工作,但是年纪大了不好找。”后来,社区的“三公里就业”解决了黄大姐的麻烦。

黄大姐是在小区业主群看到“三公里就业”信息的,并很快在上面找到了一份物业管理的工作。“现在一个月3000块钱左右,够我自己生活了,重点是离家只有300多米,也不影响我每天接送孙子上下学。”

黄大姐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海棠街道供图

人有恒业,方能有恒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人民改善生活的基本前提和基本途径。

庐阳区积极响应省市暖民心活动,帮助民众解决就业难题。“我们的目标就是解决两难——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早在疫情期间,我们社区就重点依托‘社区快聘’平台,进行就业帮扶工作。”海棠街道藕塘社区党委书记高磊介绍,社区一方面号召辖区物业公司、建华文创园入驻企业等进驻平台、发布岗位,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民众在平台注册、求职。

“我们在物业微信群、防疫楼栋群转发‘三公里就业’信息,还在小区核酸检测的现场摆放宣传展架,引导群众注册,线上线下齐发力。”庐阳区海棠街道副主任郭曼莉说道。

“平台可信度高,我们也不用担心上当受骗。而且还可以根据定位、年龄、工种、技能等条件筛选工作岗位,非常得方便。”对于社区的“三公里就业”帮扶工作,群众纷纷称赞。

“社区快聘”平台后台显示,截止到7月4日,海棠街道累计访问总数182152,求职者登记数3780,入驻企业数586,投递简历总数11050。

据庐阳区人社局副局长林先超介绍,早在2019年12月,庐阳区就在安徽率先推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以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抓手,以“互联网+社区就业”为服务模式,以滨南社区、建华社区和连水社区为全市首批试点社区,在全省率先将居民和企业行政位置进行数据化匹配,实现对精准招聘、精准帮扶、精准培训、精准就业的数据化管理。区政府以“社区”为工作平台、以“快聘”小程序为操作平台、以企业“大数据库”为支撑平台,打造“就近、灵活、可靠”的就业帮扶模式。

截至目前,庐阳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累计注册企业数4852家,累计浏览量208万人次,累计在线投递简历数60952份,累计通过平台找到工作人数6776人。累计帮助12户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帮助困难家庭1045人先后实现就业,平均每个社区约3-6名大学毕业生通过该平台顺利实现就业。

下一步,庐阳区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招才引智、“政府免费为您找工作”等活动,统筹破解“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问题。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效,深度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和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升社区就业的匹配度、撮合率,让老百姓享受最大的民生。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