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安徽日报 追踪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者
2022年12月19日 16:34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板桥河沿线,发现一处偷倒建筑垃圾现象!”10月17日,合肥庐阳经开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并上报该处建筑垃圾后,城管部立即安排人员勘察现场。据了解,该路段位置偏僻,城管执法人员在周边并未发现当事人和目击者。同时由于不确定具体案发时间,执法人员调取该路段监控视频时,也未获得有效线索。
      城管部负责人并未放弃查处,而是带领数名执法队员来到现场,徒手翻找该处堆积的建筑垃圾,试图找到更多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执法人员终于发现一块印有瑶海区某小区名称的装修材料,确定了此处建筑垃圾的来源。
10月18日上午,庐阳经开区城管部执法人员早早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出示执法证件并说明来意后,了解到该小区的装修建筑垃圾由某家环卫工程公司统一处理。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与其一同到板桥河路察看情况。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当事人承认该处建筑垃圾由他们公司负责运输处理。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清运建筑垃圾,并到城管部接受调查处理。
      该环卫工程公司负责人来到城管部接受询问调查时,并未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反而认为偷倒建筑垃圾是司机个人行为,与公司关联不大。在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下,执法人员为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该公司与小区签订了建筑垃圾清运合同,自然也对司机有着管理、监督的权利和义务,应当保证司机以合法的方式处理建筑垃圾。同时,板桥河作为合肥市内的重要水资源,直接影响着全市的水质,此行为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该公司应承担主要责任。“之前我们公司对法律法规学习不足,导致犯下这种错误。我公司愿全力配合执法人员办案,消除影响并接受相应处罚。”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未来将引以为戒,规范处理建筑垃圾。

      “11月3日,该公司已执行行政处罚决定,缴纳罚款5000元及非法所得1200元。同时,我们已在此次案发路段入口设置隔离设施,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板桥河路段偷倒垃圾、污染水质。”庐阳经开区城管部副部长刘子豪介绍,后期,城管部将继续依托“人防+技防”的双重保障,重点打击偷倒垃圾等违法行为,打造更优质、更宜居、更环保的园区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