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据|人民网 合肥市庐阳区:产业升级 专精特新“小巨人”产品走向世界
2023年02月17日 11:00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日前,位于合肥庐阳经开区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大恒能源)全球首创的一体化光伏系统SolarUnit产品被装入集装箱,运往海外。“我们预计年产10万套该系统,目前正销往巴西、德国、荷兰、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大恒能源负责人表示。

       庐阳智造 来自国字号专精特新“小巨人”

       据介绍,SolarUnit是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创新型“组逆一体化光伏系统”,是专为小型分布式光伏(工商业和户用市场)开发的系统产品。“该产品采用单元化模块设计,在出厂时产品组件就与微型逆变器集成装配,客户在安装过程中会十分便捷。”大恒能源研发人员表示,该产品所配备的组件、微型逆变器等也均为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生产,性能匹配度、稳定性更高,从而确保整套SolarUnit的转化效率更高、发电量更高。同时,SolarUnit还全系标配大恒能源全球专利产品全面屏组件,具有不积水、不积灰等特性,不仅能有效提升发电收益,还能大幅降低运维频次与成本。

       大恒能源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光伏组件、一体化光伏系统、光储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及电站建设与运维服务,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2022年,该公司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凭借在光伏产品研发与应用领域出色的创新能力,荣获“2022优质光伏组件企业奖”。

     “去年,我们合并产值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50%。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努力成为分布式光伏标杆企业。”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说。大恒能源每年研发投入达7000万元。元旦至今,大恒能源光伏产品订单量已经排至今年二季度,目前企业智能光伏生产车间每天能生产10000多块全球专利产品全面屏组件。

       产业升级 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

       作为庐阳经开区内制造业企业的一个代表,大恒能源的“拔节生长”折射出庐阳区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联动创新的光影。“大恒能源在入园之初,园区‘两业融合’办公室定期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建设光伏智慧云监控平台,实现对光伏电站的发电设备远程监测、数据采集、智能分析,推动企业由‘装备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庐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牵好产业动能转换这一高质量发展“牛鼻子”。近年来,庐阳区紧盯园区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清理盘活低效用地,将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向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倾斜。庐阳经开区去年获评全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区。

       在此背景下,合肥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数字化生产改造,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实行个性化定制生产……以服务业反哺制造业的同时,庐阳区利用园区内国家级孵化器——IE果园、省级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园区——中科大校友创新产业园、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工投创智天地等平台,联合打造“两业融合”发展大平台。

       下一步,庐阳区将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高水平融合协同发展,以庐阳经开区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为重点,围绕技术创新,助推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以“两业融合”生动实践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建设添彩。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