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安徽日报】小区党支部 服务进一步
2023年09月19日 08:51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以前一到晚上,小区就黑漆漆的,我年纪大了都不敢出门,现在安上了灯,再也不用摸黑了。”9月10日,家住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60号的居民董旭感慨,路灯亮了,心里也跟着亮堂了。

宿州路260号为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由于年代久远,部分路灯老化破损,楼道电线缠绕混杂,居民夜晚进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路灯老化问题,宿州路小区党支部组织楼栋长、支部党员摸底路灯安装、线路私拉乱搭等情况。随后社区召开党群议事会,小区党支部和业主代表共商解决方案,最终对路灯安装费用、用电缴费方式等问题达成共识。小区党支部委员余成举主动站出来,承担电表出户缴费等事项。“安装路灯虽是小事,但却是居民最关心的民生事,现在小区的灯亮了,民心就暖了!”他说。

老旧小区不好管理,党建引领破解难题。实践中,义仓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作用,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发动居民广泛参与,以多方合力推动老旧小区治理。

寿春路沿街门店空调外机多安装在街后面义仓小区电动车棚上方,长期以来,受空调外机排水影响,车棚出现破损渗漏问题,影响居民充电。义仓小区党支部了解情况后,走访沿街各门店商户告知事情原委,并召开党群议事会,共同商定屋顶维修时间、维修方式及承担的维修费用。很快,经过防水施工,车棚“漏雨”彻底解决,居民拍手称赞。

“目前,社区共有9个小区党支部,并成立了红色小管家、庐州街坊、楼栋长自治团队等多个社会组织,通过‘群众提事、网格议事、民主定事、合力干事、群众评事’五步工作法,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小区治理模式。”义仓社区党委书记戚海娟介绍,今年以来,在各小区党支部牵头协调下,路灯安装、线路清理等60多件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