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媒体看庐阳
【安徽日报】“庙”趣横生过大年
2024年02月22日 16:07 来源:     作者:庐阳发布

2月10日,农历新年第一天。合肥城隍庙,火红的灯笼和鲜艳的中国结将整个街区装点成一片喜庆的红色海洋。商铺前人头攒动,大家逛庙会、赏非遗、打年货,用最传统的方式庆祝龙年新春。

“年前就来过一次,当时是来置办年货的,今天来就是要好好感受城市里的年味!”董先生是地地道道的合肥人,自小就生活在城隍庙附近,在他印象里,每年过年时,城隍庙都是这么热闹,“接地气!你总能在这里找到新的乐趣。”董先生说,他上午早早地就带着父母来到这里,一家人逛到中午仍兴致不减。

合肥城隍庙位于老城区,近年来,经过改造提升,城隍庙的传统韵味重现,人气也更加旺盛,成为当地市民度假休闲、体验传统文化的重要去处。

商户谭大姐在城隍庙经营了20多年,专卖年俗物品。在她的店里,有传统的新年福字挂件,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带有龙元素的手机壳和摆件。大年初一,谭大姐格外忙碌,送走一批顾客又迎来一批顾客。“这两年生意还不错,特别是来购物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谭大姐说,最近她们拓展了服务范围,顾客可以通过名片上的联系方式向她订购商品,合肥市内都能送货上门。

在城隍庙内的广场上,精致的非遗作品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围观。面塑、糖画等非遗技艺展示让过往的市民与游客连连称赞。一位小朋友在糖画手艺人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画起了龙的图案,随着手腕的抖动,龙爪、龙头、龙须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

据了解,自2月6日起,“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合肥市第三十届新春文化庙会系列活动在城隍庙拉开帷幕。其间,黄梅戏、徽剧、音乐等精彩演出将轮番上演,同时还有丰富的非遗文化展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