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金融赋能 科创驱动”——庐阳区举办2020年第四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
2020年12月22日 10:24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赋能作用,引导资本与项目精准对接,助力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庐阳区于12月18日举办了以“金融赋能,科创驱动”为主题的2020年第四季庐阳融创项目资本对接会。

会议由庐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庐阳区财政局(金融办)承办,邀请了40家高成长性融资需求企业和15家金融机构及股权投资机构参会。现场,合肥研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和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分别与合肥科农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完成签约,签约资金达6200万元;安徽皖通邮电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集中兑现贷款贴息政策;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太泽透平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华创鸿度广电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开展了精彩项目路演。活动充分发挥了金融赋能作用,引导资本与项目精准对接,为该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区积极制定出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10条扶持政策,全面落实贷款贴息和减税降费等普惠性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兑现各项政策资金超1亿元。同时,该区加大各类财政金融产品调度,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6亿元,其中该区首创的“DT贷”财政金融产品,2020年累计为企业提供了4000万元资金支持,加速了庐阳数字经济腾飞发展。此次对接会上,该区还精心为现场企业准备了庐阳区财政金融产品运行介绍和庐阳区政策发布云平台介绍,进一步深化为企服务。

庐阳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城区、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城区,2019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总量已突破千亿大关。金融业一直是庐阳区的支柱产业,该区金融机构总部集聚,新兴金融业态蓬勃发展:2020年,合肥金融广场成功获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科技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前三季度,该区金融业增加值230.46亿元,占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的31.4%,位居合肥市各县区之首。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在金融活水的浇灌下,加速对标长三角一体化,不断释放区域发展活力和潜力,聚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庐阳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