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财政严把“四度” 强化债务管理
2021年01月06日 17: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省、市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部署,推进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落实,筑牢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的责任意识,庐阳区财政局积极谋划,从预算管理到使用监督,严把“四度”,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

一是完善债务管理“制度”。成立庐阳区争取专项资金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班,印发《庐阳区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庐阳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从制度上规范管理、明确责任,积极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范管理。

二是严格债务预算“尺度”。将政府债务按类别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其中一般债务收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专项债务收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在上级财政部门下达的新增债券规模内,及时编制预算调整方案。

三是跟踪债务使用“进度”。按月度定期召开债券项目专班会议,推动债券项目工程进度;按周跟踪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对债券资金项目实行监控管理。

四是加强债务绩效管理“力度”。对新增专项债券项目分别开展中期和事后绩效评价,对全区债券资金使用项目进行评价全覆盖,通过绩效评价查找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发挥债券资金对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