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合肥庐阳区2020年民生工程实施取得实效
2021年01月26日 09:43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2020年,庐阳区累计投入资金5.58亿元,实施省级民生工程项目17项,坚决服务“六稳”“六保”任务,有力保障了基本民生,民生工程取得实质成效。

聚焦“幼有所育”,满足民生之需。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需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所,开展家庭困难幼儿资助471人,资助金额93.09万元,从“难入园”到“入好园”,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聚焦“学有所教”,夯实民生之基。2020年城乡义务教育经费投入6058.42万元,保障了68935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顺利就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优质迈进。落实普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政策83.32万元,公共教育大步向前。

聚焦“劳有所得”,牢固民生之本。就业创业技能培训3271人,其中退役士兵技能培训156人,援助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1536人就业,劳动者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82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聚焦“病有所医”,解决民生之急。投入1835.3万元完成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9.16万人,不断提升居民健康保障水平。2019年整合统一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全覆盖,参保率稳定达到99%以上,医疗救助报销 6458人次,报销金额833.21万元;

聚焦“老有所养”,筑牢民生之依。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2.07万人,养老金累计发放达2.01亿元。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加速,2020年新建备案养老机构床位数356张,养老服务功能和水平不断拓展。率先在全省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和老年人津贴制度,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聚焦“住有所居”,加强民生之安。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1400套,对46个城市老旧小区进行节能改造和环境整治提升,面积达90.07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0488户,城乡居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聚焦“弱有所扶”,兜住民生之底。累计发放低保、两残等困难人员补助近2002.6万元,贫困、残疾等困难弱势群体生活得到兜底保障。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