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庐阳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评工作
2021年02月19日 13: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发布

为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庐阳区积极研究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方案,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度预算绩效管理考评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考评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考评体系。按照省市部门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庐阳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从基础工作、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管理、绩效评价管理和绩效信息公开等6个方面进行考核。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考核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考核时间、方式,为考评单位提供了可执行、可量化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体系。

二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考评。考评采取单位自评和财政复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考评单位根据预算绩效管理实际进展情况,并结合日常工作,对照考核内容与评分表进行自评,提交2020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总结、自评表及相关佐证材料。区财政局在各考评单位自评的基础上,重点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质量进行复评,同时结合日常工作情况,综合考量,形成最终考核结果。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结果应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作为党建考核和目标考核的内容之一,其评分结果直接与政府目标考核挂钩,对工作推进较慢的考评单位形成警示和鞭策,促进各部门压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强化绩效管理意识,考核结果将作为部门预算安排重要参考因素。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