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三聚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08月03日 10:47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袁雯

良好营商环境的营造,离不开高效的市场监管。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提升办事便利化程度,同时优化市场监管的理念和方式,加大对创新创造的保护力度,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助力庐阳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聚力“目标”增强使命感。全面梳理利企便民事项,把主要指标细化分解到职能科室,通过局所联动,阶段总结,定期反馈,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

聚力“责任”确保行动扎实有效。秉承“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落实责任担当。在商事制度、信用修复和知识产权奖补政策、“双随机、一公开”等为企服务方面重点谋划,同时重点关注食品安全、老旧电梯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领域,狠抓责任落实。

聚力“举措”推动部署落地见效。商事登记便民化,整合导询、代帮办、网上办理辅导等服务,日均帮办量达60件以上,高峰时期超80件,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持续加强信用扶持“快修复”,实施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1日办结,截至7月已实施1日办结共219批次。加大专利奖励政策措施的宣传与兑现,共完成发放2019年和2020年各三批次政策奖励金共计245.7万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实现双随机事项清单100%覆盖,同时规范计划制定、名单抽取、结果公示、数据存档等各项抽查检查工作程序,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全力推行多部门联合监管工作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