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商贸金融
区财政局:建立财政监督机制 保障资金运行安全
2021年09月06日 09:48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财政局

近年来,庐阳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积极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努力防范财政资金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了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

一是深化预算监督。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新增支出,减少收支缺口;完善部门预算支出,细化“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提高财政管理的效率和透明度。

二是加强外部监督。将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力度,加强资金安排、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的约束,形成财政监督与财政管理的紧密融合,不断优化完善财政资金运行动态监控。

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坚持做到打铁自身硬,经常性对预算编制执行、财务收支、账户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将党风廉政建设渗透到财政各项业务工作中,完善单位内部控制机制,避免违规行为。

四是提升财政队伍能力。建立了预算单位定期财政财务业务学习培训机制,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专业人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大财政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廉政氛围,使财政干部行权履责始终在监督下运行。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