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组建环卫应急处置队!庐阳区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控
2020年02月06日 13:5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肖倩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刻。阳阳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组建环卫应急处置队伍,对全区110条主次干道、75座直管公厕、1028个果皮箱、109个标准垃圾桶、120辆垃圾收集车辆、7座地下通道、87个公交站台、3个公园游园健身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多频次的消毒防疫,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

2月2日清晨6:30,庐阳区环卫工人陈兆定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后,穿上防护服、戴上塑胶手套、背上喷雾器,在长江中路四牌楼人行通道周边喷洒消毒水。

“长江中路四牌楼、百大CBD、飞凤街3个地下通道,还有垃圾桶、公交站台等,上午、下午、晚上各喷一次消毒水,一次需要3个小时,需消耗近10斤的84消毒剂。”陈兆定说,“阻击疫情,马路就是我们的‘战场’”。

据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日以来,该区针对不同的工作范围,采取不同的消毒方式:对全区主次道路、地下通道、公交站台、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公园游园、果皮箱、标准垃圾桶、垃圾收集车辆、转运站等消毒作业增加为每天3次;对全区75座直管公厕的清洗消毒增加为日均4-5次;对垃圾转运站的清洗增加为日均3次,用高压水枪冲洗卸料、转运大厅,每2个小时再对全站内外全面消毒杀菌1次,同时对每一辆进站车辆进行内外消毒。同时,为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该区城管局为工人提供防护服、塑胶手套、口罩、医用酒精等,并督促环卫工人及时更换口罩,对环卫服清洗消毒,并每天2次为环卫工人检测体温。

此外,为了把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传达到每户居民,该区39辆城管执法车辆变身“流动执法+宣传车”,在日常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走街串巷,深入核心商圈及各类市场、居民小区周边等区域流动宣传,以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