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经开区丽水社区:关注职业健康 提高保健意识
2021年08月16日 11:09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薛知强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作节奏加快,劳动者感受到的工作压力迅速增加,各种“职业病”对劳动者的影响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提高员工的保健预防意识,缓解亚健康状态下“职业病”给大家带来的困扰,8月11日,丽水社区邀请了“中医针灸康复研究院”的中医师为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义务诊疗。

诊疗现场,张医师认真地为员工搭脉,通过手诊、面诊的方法检查“心、肝、脾、肺、肾”等脏腑功能。对于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等常见“职业病”,医师通过推拿、拔罐、理疗仪等中医辅助治疗方式帮助员工进行调理。同时,张医师还教授了经络拍打操、八段锦等办公室锻炼方法,并耐心地回答各种疑问,指导员工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状态,给出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建议。

丽水社区员工王浩说道:“平时久坐之后腰就酸疼得很,医生告诉我有轻度的腰椎侧弯,通过理疗仪治疗后,感觉身体松快了许多。今后我还得多注意坐姿、加强锻炼。”张医师告诉笔者:“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而忽视了健康问题,让各种‘职业病’有了可乘之机。但其实很多常见的‘职业病’完全可以通过自身来预防和调解,减少在电脑前的时间,多外出、多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尤为重要。下一步,等疫情好转了,我们将联合社区为更多居民提供义务诊疗服务,让更多的人重视起‘职业病’,提高大家的保健预防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