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庐阳经开区灵溪社区:民生工程呵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1年08月24日 11:3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朱虹 许梦嫣

近日,灵溪社区工作人员和林店街道聘请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人员一同前去辖区困境儿童家庭走访。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孩子的相关情况并与孤独症儿童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孩子积极地进行康复治疗。

孙劲松,今年42岁,家住庐阳区林店街道灵溪社区制汽厂小区,2016年迎来了第二个孩子张立轩,全家都沉浸在幸福的喜悦中。但是这幸福很快就被打破了,在孩子2岁多的时候,发现张立轩和同龄的孩子有些不同,不会主动和别人说话,对周围的事物很漠视,总是喜欢独处。到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孤独症,拿到医生确诊的诊断书后,孙劲松倍受打击,感到绝望,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中,“我们怎么承担的起孩子高额的康复费用。”

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际,社区的残联、低保为他们提供了相关的民生工程政策,他们在社区的帮助下办理了低保、残疾补助、护理补贴等。另外还向他们介绍了贫困残疾人康复这项民生工程,并办理了残疾人证。“现在我每天都陪着轩轩去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从目光交流到对视又到唤名,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让我激动不已,这些都离不开民生工程的支持,一切积极向好的转变使得我们的家庭又拥有了希望。”孙劲松感激地说道。

从开始的迷茫和无助,到重拾生活的希望和动力,是民生工程守护了“星星”的孩子,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居民,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有了民生工程,像张立轩一样的孩子今后一定会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能够正常的交流、上学!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