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民生
逍遥津街道:3处幸福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歇歇脚”
2021年09月13日 09:00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庐阳区逍遥津街道

拱辰社区幸福驿站

9月1日,由逍遥津街道总工会打造的合肥工会幸福驿站拱辰社区站点正式开放。

该驿站位于拱辰社区井巷,开放时间为早上六点至晚上六点,内部配备有茶几、座椅、饮水设备、微波炉、冰箱、医药箱、报纸书刊等,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港湾。

当天,周边的环卫工人、执勤城管、巡逻保安、保洁等户外工作人员,纷纷在“驿站”内休息纳凉。

环卫工人李连球负责从阜南路(宿州路至六安路段)的路面保洁工作,他说,之前没有驿站,有时候累了只能在路边休息一会。“以后碰到下雨天就可以到这里避一下,平时也可以到这来接点热水喝,中午还可以在这休息。”

为实实在在解决户外工作者休息难、喝水难、热饭难等问题,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逍遥津街道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将该项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从选址到物资配备再到最终落地均由专人负责跟进落实。并确定由物业公司志愿者进行日常维护,确保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馨家园。

截止目前,逍遥津街道辖区内共建成三处“幸福驿站”,除了拱辰社区幸福驿站,还有皖嫂家政幸福驿站、城管驿站,一起来看看吧。

皖嫂家政幸福驿站

为做好“快递员、货车司机、护理护工、家政服务员、商城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或保安员”(简称“八大员”)的关爱服务工作,今年年初,在逍遥津街道总工会的指导下,安徽省皖嫂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就建立了皖嫂家政幸福驿站。

该站点设置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门附近的桐城路200号富通时代北2商铺,临街靠路、标识醒目,比邻省妇幼保健院和安医附院门诊部,户外快递员、司机、护工、外卖送餐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劳动者相对集中,能在较短时间内到达服务站点。

工大北区城管驿站

2020年12月份,位于庐阳区环城路工大北区菜市场对面的“城管驿站”正式建成开放。城管驿站不仅向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开放,还向所有户外劳动者开放。环卫工人可以走进去歇歇脚,外卖、快递小哥们也能在城管驿站里喘口气、喝杯水,一线执勤的交警、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甚至是普通市民游客,累了渴了随时都可以进去休息。

一线户外工作者为了城市建设、促进社会美丽和谐坚守一线,付出了超出常人的汗水和艰辛。有了驿站,在寒冬酷暑中劳作的户外劳动者们,热了可以在“驿站”纳凉,冷了可以去“驿站”取暖,早上带饭可以放进“驿站”冰箱,中午再拿出来用“驿站”微波炉加热,小剐小蹭可以用“驿站”的应急药箱,累了想眯瞪会,“驿站”有现成的桌椅板凳。手机没电了,随时到“驿站”充充电。

总之,“幸福驿站”是户外劳动者临时的“家”,环卫大姐苏爱林、大叔潘守好在驿站休息后不住地夸赞,“感觉心里暖暖的,感谢工会组织为我们想的这么周到!”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