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下月鸣枪 许海峰领跑
2017年10月24日 16:47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凤凰网安徽

      10月24日,凤凰网安徽从合肥市庐阳区政府获悉,2017庐阳三十岗国际乡村马拉松赛即将于11月5日在合肥庐阳区三国新城遗址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安徽的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将亲临赛场,领跑比赛。

       许海峰领跑 最美乡村跑道再添风采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好汉组21km、挑战组12km和体验组3km。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名额上限5000人,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为起始点,途径最美乡村公路大姚路、崔岗艺术家村、东瞿湿地自行车道、东瞿美食村,参与者可以“秋风得意马蹄疾,品味不尽三十岗。”来自安徽的中国奥运首金获得者许海峰,届时将回到家乡,亲临赛场,领跑比赛。11月初,最美乡村跑道将再添风采,可谓“有乡三十岗,秋冬不荒凉”。

      奖牌设计独具特色 融合三国及运动精神

      奖牌正面下方有磨砂公路、立体树林、立体路灯等赛道图案;中上方为创意旋转文字区域;西周重环纹环绕奖牌,上方两侧用锦云图案作为辅助。奖牌背面为三十岗标语“国际慢城乐活田园”。奖牌极具创意,可谓历史韵味与马拉松的完美结合。

       高规格赛事的频繁落地,与庐阳区近年来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的成果息息相关。依托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建设,庐阳区近年来整合了合淮路以西片区生态资源和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同时,推进“旅游+”行动,在促进旅游中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重视名人故居与历史名巷的保护和呈现,量身引进时尚文化元素、现代商业理念,城区既有城隍庙、逍遥津、古教弩台等文化地标承载老合肥风韵,又有崔岗艺术村、音乐小镇、东瞿美食村、桃蹊水果农场等项目代表新合肥风范,不断焕发新活力。

      提醒:

      为确保赛事正常进行,三十岗乡党委委员杨洁介绍到,本次三十岗对三条线路进行动态管制,建议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比赛当天,三十岗乡4个停车场将提供近千个停车泊位。比赛沿线设有医疗点,出动公安、城管、交警等部门应急保障赛事,还招募了三十岗当地志愿者100名、社会志愿者200名,平均50-100米就有志愿者提供帮助。此外,三十岗相关部门还对三十岗乡农家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