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围剿“加拿大一枝黄花” 保护生态家园
2017年10月26日 09:52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蒯从容

QQ图片20171025095744


随着连日阴雨天气的结束,天气转晴气温升高,“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迅速,呈扩散蔓延趋势。“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原产于加拿大东北部的多年生根茎植物,因与其他植物争抢水、阳光、空间,抑制其它植物的生长,破坏生态平衡,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被称为“生态杀手”。此外,其花粉大量扩散会影响人类健康。20世纪30年代引入我国,后被列入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为有效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在辖区内扩散繁殖蔓延,确保生态安全,三十岗乡召开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专题会议,部署清除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一枝黄花的危害性,抓住现阶段一枝黄花容易识别的有利时机,即日起至本月底完成本村辖区内一枝黄花清理工作,确保在其结籽成熟前得到有效清除,从根本上实现一枝黄花的有效清除。

会后,三十岗乡各村迅速行动,联系村领导深入村组指导开展清查工作,各村分片包干组织人员对路边荒地、农田、林地、农户住宅旁等区域沿线及周边开展拉网式普查和地毯式清除,将一枝黄花连根铲除、晒干,并组织车辆进行及时清运,实行无害化处理,做到“发现一株,清除一株,不留后患”。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