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整治乱晾晒 美化乡村环境
2017年11月27日 15:04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李惟芳 钟仙茹

图片2

咸香肠、咸鸭、花棉袄、厚棉被、大床单...近日合肥天气晴好,三十岗乡辖区内随处可见曝晒开来的这样极为“煞风景”的一幕,当地居民私自搭拉绳索和木梯在规定区域外随意晾晒,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十分影响乡域整体市容环境。

为切实纠正辖区居民乱晾晒陋习,提升乡民文明素养,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乡镇环境面貌,11月22日下午,三十岗乡集中城管中队力量开展专项行动,把整治占道“乱晾晒”现象作为全面清乱保序的突破口,重点纠正占用人行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乱晾咸菜、衣物现象,收到了良好的整改效果。

时下阳光正好,正值咸货晾晒季节,不少餐饮门店和居民纷纷将腌渍的咸货摆放在门前人行道上晾晒,给有序市容带来了影响。“同志,请你把门前晾晒的咸货收回到统一晾晒点,以后不要再占道晾晒了。”三十岗乡城管队员采用说服教育为主的方式,沿乡古城路对沿街晾晒咸货的居民进行口头教育,督促和协助其将物品收起,并告诫商户注意食品卫生,防治动物疾病交叉感染。 

对于被褥压在路边的绿化带上,在电线杆、行道树上拴绳子挂晾衣物等行为,三十岗乡城管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坚持路面徒步巡查,并耐心劝导和督促占道晾晒衣物的商户和市民及时整改此类行为,告知在行道树上晾晒衣物是损坏绿化的违法行为,晾晒衣物的重压会导致树木的夭折,破坏绿化环境,影响居民区周围的整体环境质量。

此次整治共清除占道乱晾晒35处,教育居民、商户60余人,拆除了铁丝、绳等损害树木的物品。此外,三十岗乡城管执法人员人性化的文明管理举措,也得到了广大乡民和商户的衷心配合,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市容规定,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共同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