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国际水准!城隍庙将举办首场新春音乐会
2017年12月28日 11:45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桂薇薇

cc8169235dba1af1cce68553085f5be7

12月31日下午,“心随梦享·城隍乐章”城隍庙新春音乐会将在南门广场上演。这是合肥城隍庙自改造开街以来举办的首场新春音乐会。由此,也拉开了城隍庙新春系列活动的序幕。

国际水准音乐会广场演出

惠及百万合肥市民

据举办方介绍,2018城隍庙新春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由合肥民族乐团带来传统古典乐曲演奏,将带领市民朋友领略黄钟大吕,丝竹绕耳之妙。下半场国际音乐家专场,旅英青年打击乐独奏家王贝贝,澳大利亚籍华裔钢琴家陈佳贝将领衔演奏,为市民朋友献上风靡全球的顶级打击乐。

以往的新春音乐会,大多在合肥大剧院等室内场馆举办,每场观众不过千余人,且需购票入场。而广场音乐会则不受场地座位数的影响,喜爱音乐的市民朋友都可前往现场欣赏音乐盛宴。“虽然是室外广场演出,但演出水准丝毫不亚于剧院。我们主要考虑的是把这样的文化活动惠及到普通市民,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够参与和分享这样的文化盛宴。”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

“新年音乐会”最早是起源于欧洲的庆祝新年的方式,如今,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用一场特别的新年音乐会来送上辞旧迎新的祝福。在中国,新年音乐会也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合肥的乐迷们可以来城隍庙享受这份特别的音乐祝福。 

新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展现最年味的城隍庙

在城隍庙,有“年俗产品一条街”称号的庙东街,已经被一片火热的中国红包裹住。中国结、红灯笼、对联等年俗喜庆产品挂满了商铺,各种造型的狗年吉祥物琳琅满目,颇得年轻人的喜爱。下午4点半左右,一条街和庙东街人流量明显增多,多为购置年节产品的顾客。老字号刘鸿盛、五味斋里面也是人头攒动,刘鸿盛的冬菇鸡饺、五味斋的酒酿元宵都是点单率最高的人气小吃。

据城隍庙管理介绍,除了31号的新春音乐会,城隍庙还准备了很多精彩的文化活动。年前购置年货,是华人特有的节俗,为了让来城隍庙的游客享受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城隍庙特别为市民朋友打造了城隍庙首届年货嘉年华活动,届时,市民朋友可以在城隍庙购买各地的特色年货产品。目前该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此外,第二届腊八文化节,新春文化庙会、第二届元宵文化节等民俗活动也将陆续举办。广大市民朋友可携亲朋好友来逛庙会、听大戏、拜城隍、祈平安,或者录个特色拜年小视频,发送给远方的亲戚朋友。

大庙讲述合肥故事

展现人文风情

城隍庙大庙在历经了一年多的外立面修复和内部布展后,将于近期对公众开放。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大庙内转了一圈。看到城隍大殿、六十甲子殿、财神殿、庐州历史文化展览馆已布展完毕。城隍殿内安放着首任庐州城隍孙觉的塑像,大殿东西两侧壁画以“惩恶扬善”为主题,描绘古代城隍出巡的民俗活动场景,大殿北面墙壁是刘馥、刘筠、包拯、胡舜陟、徐钰、张祥云六位与合肥有关的名人画像和简介。而庐州历史文化展览馆,主要介绍了龚、李、张、段(注:此排名依照历史人物时间顺序)四大家族及与之相关的历史人物,并以场景和雕塑的形式再现古庐州民俗风情。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