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逢集市 挂灯笼 迎新年
2018年02月28日 14:35 来源:三十岗乡     作者:黄波

图片2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脚步临近了”。三十岗乡集镇逢集,乡亲们一大早就赶到集市采购年货,增添了浓浓的年味。陈龙村的老夏高兴的说:“这几年乡里发展生态旅游,我们家开的农家乐赚到了钱,今年我家又分到了两套安置房,这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我得多买点年货过个幸福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结美满,红彤彤的灯笼映照出浓郁的喜庆,向人们表达着新年美好的祝福,让居民感受到新春的气息。三十岗乡机关挂起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大红灯笼,通过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不仅扮靓了集镇,又为当地群众宣传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居民生活,营造了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浓厚节日氛围。“马上就过年了,这一个个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真喜庆,这样的新年氛围让人心情愉悦。”赶集过往的居民高兴地说。

热闹喧嚣的集市处处洋溢着乡亲们幸福的笑容,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三十岗乡的发展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