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生态休闲
县桥知韵院“蔬心乐园”正式启动啦
2019年05月14日 11:41 来源:庐阳区委宣传部     作者:罗晓丽 谢雨晨

2019年5月12日,县桥知韵院“蔬心乐园”正式开园啦!所谓“蔬心乐园”,就是种着蔬菜充满爱心的乐年的花园。为更好地促进小朋友们了解蔬菜品种,亲近自然,同时让老人们在此感受到舒心温暖,县桥社区为老服务中心联合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师生,本着互动性、安全性、趣味性、科普性、生态性的原则,特此为社区老人、以及以他们为纽带的人群打造一个参与式的社区花园。

图片9

活动开始前,为老服务中心朱院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向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简单的介绍蔬心乐园启动仪式的各项流程。接着,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的刘院长指出“蔬心乐园”这个项目是学院师生共同的心血,特别是学生们为此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现在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效,大家都很欣慰。最后,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的孙教授说道,为老服务中心主要是老人居多,“蔬心乐园”项目的开展可以使老人们在乐园中找到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暖心,这也很好的映射出社会工作中的利他主义原则,让老人们可以更好地乐享晚年!

0_X%[K823TWX{ZDKP~$TT01

活动开始后,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院子里已经有的瓜果蔬菜和即将要种的菜苗。“这是迷迭香”“这是九层塔”“这是丝瓜”“这是朝天椒”“这是秋葵”,“老师,我要浇水吗?浇多少?”,“爷爷,这个多久能发芽啊?”……经过老师和老人们的指导,孩子们动手将种子和菜苗种植到小菜园里,“菜园子”里满是大人和孩子的欢声笑语。紧接着,在母亲节之际,孩子们通过在石头、鸡蛋上作画,用自己会劳动的双手做出最佳母亲节礼物送给最爱的妈妈!

图片1

随后主持人邀请小朋友们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小朋友们纷纷都表示在“蔬心乐园”玩得很开心啊!很多家长也表示平时孩子都忙着学习,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让孩子们真正参与到种植、浇水、施肥到果蔬成熟之中,真正了解“粒粒皆辛苦”!养老中心的李奶奶也欣慰的感慨生活充满了更多活力。

图片4

“蔬心乐园”让老人们能在花园里面充分的发挥自己的长处与人交流、与环境互动,实现自我价值,打破死气沉沉的养老院氛围和社会关系壁垒。社区期望通过“蔬心乐园”,可以更好地促进社区居民互动交流。在后期的运营中为老服务中心将实行蔬菜瓜货认领机制,由社区的居民们认领部分植物,每个人所认领的植物打上标签,植物的施肥浇水都交由居民们来处理,定期开展植物种植交流会,增强居民们的互动性,以及社区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admin
标签:

庐阳全媒体
  • 庐阳区官网
  • 官方微博
  

皖公网安备 34010302000298号